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抗击疫情,稳中“有序”

——来自铁电化学研究生党支部的“疫”战剪影


17日下午,随着南昌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全市较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全市人民积极地加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一场属于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的“抗疫之战”正式打响。

17日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通知的第一时间,铁电化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仲夏、联系支部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廖伟强迅速组织研究院成员进行昌通码等重要信息的收集、核对与检查,并让大家随时做好全员核酸的准备。晚上10点左右,由党员同志带头,带领所有人开始有序排队。直至凌晨1点,大家才全部完成核酸检测,铁电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几位党员同志一直坚守到确认所有同学完成核酸检测并且安全回到实验室后才锁门回去休息。


图片1.jpg


18日至27日,为响应南昌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及学校疫情防控办的通知要求,研究院成员先后进行了第二轮至第五轮核酸检测。期间每次核酸检测都由党员同志领队,组织同学们有序、高效地进行核酸检测。王仲夏、廖伟强不断强调:核酸检测工作要做到一次比一次更有经验、更有效率,尤其是党员同志要起好带头作用。此外,为确保做好研究院疫情防控及成员个人防护,研究院给所有同学发放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几位党员同志轮流对研究院实验室、休息室和宿舍等区域实施消杀工作。在抗击疫情工作中,铁电化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主动站出来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协助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所有师生的安全,发挥了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随着南昌市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不断下降,我们相信,在疫情面前,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之战的胜利。


图片:刘军超、白永菊

文稿:黄小云

审核:廖伟强、王仲夏



转自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官网:http://chem.ncu.edu.cn/xwgg/1630f817bd444860b9e33b55552cac3d.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