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邓斌斌同学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评定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指导的2018级本科生邓斌斌同学成功获评,成为江西省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大学生。


640.jpg


本科期间,邓斌斌同学在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进行科研训练及毕业设计,在我研究院老师指导下于J. Am. Chem. Soc.Adv. Sci.Chem. Commun.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共四篇,其中两篇担任第一作者,并参与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其自然科学类作品《新型钙钛矿分子基铁电体的精准构筑》荣获江西省特等奖及全国二等奖,被评为“累进创新专项奖”作品(基础研究类)。

现邓斌斌同学已保送至浙江大学继续深造,祝愿他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图中最左为邓斌斌同学



奖项简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设立于2004年,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经党中央批准,依照邓小平同志遗愿,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开展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迄今为止,已有千余名学生获得这一崇高荣誉,获奖者中已产生了一大批在科研机构、创新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转自南昌大学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MeLanuypEv0NsEfGjIXm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