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研究院指导邓斌斌等本科生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累进创新专项奖

近日,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累进创新专项奖”全国评审中,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指导的本科生作品《新型钙钛矿分子基铁电体的精准构筑》被评为“累进创新专项奖”作品(基础研究类),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此项奖项。

d11d4a4598b04b9a9af68925bc6e79ec.jpg


作品简介:

作品名称:新型钙钛矿分子基铁电体的精准构筑

报送单位:化学学院

参赛学生:邓斌斌、程婷婷、胡艳婷、程书平

项目简介:分子基铁电体具有优良的柔韧性和生物相容性,符合新一代可穿戴可植入新型功能器件的发展要求。项目精准构筑了两例高性能的新型钙钛矿分子基铁电体,扩大了铁电体的家族,促进铁电体的发展;团队负责人以第一作者将成果发表在化学类顶级期刊JACS,影响因子达14.612


“挑战杯”累进创新专项奖简介:

“挑战杯”累进创新专项奖自2013年开始设立,其设置的主要是为了鼓励各高校对挑战杯参赛项目进行继续支持和培育,继而达到推动竞赛由短期开展向日常活动的转变,以赛促学,以学促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