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学术报告】中科院福建物构所谢奎研究员:宏观尺寸多孔单晶材料

830日上午,应我研究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谢奎研究员为我研究院师生做了题为宏观尺寸多孔单晶材料的学术报告。

报告上,谢奎研究员介绍了宏观尺寸多孔单晶材料创制及其在堆照石墨核废料处理的功能应用。对于宏观尺寸多孔单晶材料,谢奎研究员介绍道:这类新型孔材料是一种宏观尺寸的类单晶多孔材料(简称多孔单晶)。这类孔材料的固有特征包括:宏观尺寸体单晶、长程有序晶格、完全连通孔道、纳米尺度骨架、无晶界多孔结构、原子尺度清晰表面、宏微观结构可调控等特征。报告中着重介绍了多孔单晶材料的晶体生长方法学、多孔微结构调控方法以及多孔单晶材料在堆照核废料石墨处理方面的功能应用。

报告结束后,研究院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与谢奎研究员就报告中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030fa8241941404b8186d0e3726f2553.jpg   6c309631fa9c48f5bee16a81209dc58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