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研究院指导邓斌斌等本科生喜获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特等奖

523日,江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闭幕,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18级邓斌斌、程婷婷、胡艳婷、程书平四位本科生的自然科学类作品《新型钙钛矿分子基铁电体的精准构筑》在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的指导下喜获江西省“挑战杯”主赛道特等奖,本次竞赛是继上届我研究院指导学生参赛获得江西赛区特等奖以来,第二次获此殊荣。

f5d6169120214811a6ced5b3ccb25921.jpg

参赛团队在省赛活动现场


横版展板1.jpg

参赛作品在省赛评审中的展报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